张小猫S

Form can keep changing but Essence always remains the same.

末世期英雄的无奈——《英雄本色2018》观感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看《英雄本色2018》,朋友说,我知道里面有王凯,我要全程和你聊天,不让你看王凯,哼!我说,是不是要说你家羊好着呢吗?朋友说,好着呢!我说,你家鸡好着呢吗?朋友说,我家鸡不太好,好像得鸡瘟了!朋友是蒙族,她说,他们亲朋好友间见面问候就是这样,能从人一直问到养的牲畜。
有些电影确实需要多看两遍,才能有更深的体会。二刷和一刷的感觉心境完全不一样,粗糙的土气的凯哥,仿佛是那个不合时宜的仗剑侠客,而现在这个年代也确实不再崇尚英雄式的黑道大哥,可周凯这个混社会底层的大哥依然在坚持自己认为对的原则,男人要有担当,认准的兄弟就是一辈子。这个有点落寞的无奈的末世期的大哥形象,其实更像一个向生活妥协的平常人,为了生活奔波,也向生活低头,他在坚持着一些不合时宜的江湖原则,虽然会被别的黑道笑话,可因为是对的,所以他就一定会坚持。其实这种坚持都算不上什么仪式感,就像他对马柯一再办仪式拜兄弟的提议并不放心上一样,他给的承诺是用心守护的,不善言辞,只付诸于行动。
周凯是一个性格很复杂的人,王凯演出了他的狠戾无奈妥协落寞和愤怒,这样的王凯让人耳目一新,让人忘记了精致的他帅气的他,只让人记住那个末世期的英雄。
个人觉得故事主线还是有点弱了,是完整的故事,却不够丰满。可王凯的表现真的很好,大哥的各种感觉都演绎得很好,有一些细节的地方也很有味道。网上都在说王凯眼戏很棒,二刷的时候更有感觉,很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