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猫S

Form can keep changing but Essence always remains the same.

【情寄】 楼诚衍生·凌李·荣方 (目录)

情寄    楼诚衍生·凌李·荣方

作者: @清和润夏 

CP:凌远×李熏然  荣石×方孟韦

【情寄】引子

【情寄】1.一张照片

【情寄】2.一个人

【情寄】3.一个初遇

【情寄】4.一顿晚饭

【情寄】5.一把枪

【情寄】6.一段历史

【情寄】7.一件皮衣

【情寄】8.一句诗

【情寄】9.一件貂

【情寄】10.一个心愿

【情寄】11.一座庙

【情寄】12.一个梦

【情寄】13.一首歌

【情寄】14.一个间谍

【情寄】15.一场电影

【情寄】16.一座城

【情寄】17.一只小鹿

【情寄】18.一场雨

【情寄】19.一个名字

【情寄】20.一个噩耗

【情寄】21.一份档案

【情寄】22.一弯月亮

【情寄】23.一次分别

【情寄】24.一架飞机

【情寄】25.一纸调令

【情寄】26.一名翻译

【情寄】27.一个数字

【情寄】28.一场雪

【情寄】29.一位故人

【情寄】30.一只风筝

【情寄】31.一只鹰

【情寄】32.一杯茶

【情寄】33.一包面包

【情寄】34.一场冒险

【情寄】35.一支曲

【情寄】36.一出话剧

【情寄】37.一个决定

【情寄】38.一个词

【情寄】39.一句话

【情寄】40.一栋房子

【情寄】41.一声唤

【情寄】42.一次重逢

【情寄】43.一生

【情寄】44.一枚戒指

【情寄】45.一顿饭

【情寄】46.一次行动

【情寄】47.一位同窗

【情寄】48.一名记者

【情寄】49.一则短讯

【情寄】50.一个外号

【情寄】51.一箱照片

【情寄】52.一对兄弟

【情寄】53.一个行动代号

【情寄】54.一个死人

【情寄】55.一次叙旧

【情寄】56.一个夏夜

【情寄】57.一件新衣

【情寄】58.一支雪茄

【情寄】59.一场热闹

【情寄】60.一个心结

【情寄】61.一次乞求

【情寄】62.一名女子

【情寄】63.一种美食

【情寄】64.一个节日

【情寄】65.一次改革

【情寄】66.一度沉沦

【情寄】67.一段回忆

【情寄】68.终章 · 一双人

----------完结----------

这里有乱世情,现世爱。

荣方乱世情缘不易却暖,凌李现世爱情岁月静好。

太太写的书,我喜欢得不要不要的,任何词汇都太苍白,都不足以表达我对《情寄》的喜欢,只能用这种方式向太太表白,也是私心,给自己留个方便看文的地方。

【情寄】44.一枚戒指有感:历史和现实的重叠,真是好美好奇妙啊!荣石和孟韦即使贫苦,我也能从他们之间看到爱情和人性的美好。

【情寄】45.一顿饭有感:荣石说,你在,家就在。这句话好暖,就像一根主心骨一样,孟韦就凭着这句话也会一直等荣石再回来的。

【情寄】46.一次行动有感:看前面章节孟韦查看飞行大队的阵亡名单,再看到这章孟韦查看那些死去的人被逮捕的人,真的觉得孟韦的心被撕成了无数的碎片。战争从来都是最残酷的,有生离,但更多的是死别。

【情寄】47.一位同窗有感:虽然情势陡转直下,却有一种峰回路转的庆幸和喜悦。

【情寄】48.一名记者有感:荣石和孟韦之间,担得起一句“信你知你懂你”。二七,真的好暖。

【情寄】49.一则短讯有感:最近一直在反复阅读前面的章节,再返回来看新更的章节,觉得文章前后呼应的情感脉络真是太美了。翻到二十六章,“很久以后,荣石是这么回答的:废废废话,堂亲不通婚。”觉得这里是为以后荣石和孟韦全身而退的伏笔。从来没有这么希望Happy Ending的,希望荣石和孟韦一切都好。

【情寄】50.一个外号有感: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荣石是在做他应当做的事情,孟韦又何尝不是?只是生逢乱世,自己做不得主啊!凌远说得对,真正的爱情,即使是死亡也不能让相爱的人分离。

【情寄】51.一箱照片有感:结尾孟韦一句“我懂了”让人动容。不舍,却又不能拦你,因为懂你,更因为爱你。孟韦心里苦,荣石又何尝不是?

【情寄】52.一对兄弟有感:孟韦在见到孟敖之前,真的是压抑太久了,久到兄弟俩已经不知道话从何说起。但是孟韦说到荣石时,还是露出了甜蜜,虽然是痛苦的甜蜜,可这是他孤孤单单这些年来唯一得到的只属于他的温暖。

【情寄】53.一个行动代号有感:看到荣石回忆他和孟韦在北平的往事,我想到《北平无战事》里谢培东和崔中石的约定,等北平解放那天,和孟敖一起,三个人穿上军装在德胜门照张相。此时荣石想的应该是,等北平解放了,他能和孟韦一起站在新中国的土地上,一起迎接太阳升起。所以,荣石纵使知道这次行动九死一生,他也会努力完成任务活下去,因为他不舍得死,更不舍得留孟韦一个人等他。

【情寄】54.一个死人有感:“西元一九四八年七月九日,方孟韦先生在崩溃的边缘。”看到这句,真的很心疼孟韦。孟韦爱荣石,也理解他,却又不赞同他的求死之心;孟韦爱他的家人,也理解他们,可是他的家人好像并不那么理解他,甚至是忽略他。父亲首先想到的是把孟敖孝钰木兰送去美国,却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小儿子。孟韦唯一的温暖和爱——荣石,也将要与他生离或死别。他像个没人要的孩子,独自行走在那个家不像家国不像国的孤岛。

【情寄】55.一次叙旧有感:孟韦说:如果非得有一天,我能处理你的后事,也算幸运了。让我想起《玛尔戈皇后》里,玛尔戈为拉莫尔收尸的情景。悲从中来。无论是单副局长和荣石说瞻园就剩他们两个人了,还是孟韦说哪天我饿死了谁埋我……当时的人,真的命如草芥,如蝼蚁,命运的车轮在他们身上碾压,他们却无力反抗。心疼孟韦荣石,更心疼那个时代的人。

【情寄】56一个夏夜有感:孟韦这是以必死之心去破局,他要和荣石在一起,不想和他生离,也不想和他死别,只想相随,因为方孟韦爱荣石,一生一世。

【情寄】57.一件新衣有感:孟韦是豁出去要救他父兄,可荣石也是豁出去要让他活着,他是他的白月光,他想他的北平无战事。

【情寄】58.一支雪茄有感:都是战场上马革裹尸过来的军人,荣石和孟敖惺惺相惜,荣石开心;孟韦没有去南京,他的白月光还在北平城里,荣石开心;那些民事调配委员会的主任们被孟敖折腾,看了一场好看的滑稽戏,荣石开心。

【情寄】59.一场热闹有感:看到荣石想他现在不能死,心里甚是酸楚。那样的时局,谁又做得了自己的主呢?感觉孟韦和荣石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九九归一在一起。希望老天能善待有情人。

【情寄】60.一个心结有感:看到孟韦,只想到两个字——惨然!可是,他听了木兰的话,还是决定要留下来吧?哪怕最后等到的是国家的亡,荣石的死。

【情寄】61.一次乞求有感:只要你活着。多么无望的乞求。七月流火,疯了的不只是天气,还有人心。

【情寄】62.一名女子有感:高中学政治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政治并不意味全是激进,反而需要更多的冷静。我虽然钦佩像木兰这样的勇敢无畏,可是并不认同他们这样有些轻易的牺牲,因为活着才更难,活着是为了更有价值的牺牲。

【情寄】63.一种美食有感:每次看到崔中石一家,心里总是很酸楚。崔婶看似大而化之,心里是最清楚不过了。只是国将不国,家又何成其家啊!

【情寄】64.一个节日有感:七月半,人鬼殊途。国民党的币制改革就像一出闹剧,荒唐,滑稽,更多的却是悲凉。

【情寄】65.一次改革有感:相爱吧,孟韦和荣石。抛去派系党争,这些都不重要,两个人在一起才最重要,你回来了,我也回来了,才重要。

【情寄】66.一度沉沦有感:跟有情人做快乐事,不问是劫是缘。

【情寄】67.一段回忆有感:一个时代即将消亡。乱世,情更真。

【情寄】68.终章·一双人有感:一生一世一双人,私以为,一辈子只要那个人在身边便一生无憾。孟韦和荣石历经磨难终相守,人生如此,幸甚矣!


评论(3)

热度(3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