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猫S

Form can keep changing but Essence always remains the same.

你大爷的

明台婚后得一闺女,宝贝得跟什么似的。

过年从北京带回上海,小囡看着一大家子的人,眼睛骨碌碌乱转,根本不够用,明台就抱着闺女带她认人,你大姑姑,你阿香姑姑……

“乖囡囡,还有那边那个戴眼镜的胖子,是你大爷!”说完,转身又指着站在一旁的阿诚说,“那边那个帅帅的是你二大爷,他做饭可好吃呢,你可要牢牢抱紧他的大腿,咱家就再没人敢欺负你了。”

明楼听了不高兴了,没好气地哼了一声:“什么你大爷,你二大爷,叫大伯伯,二伯伯!你小子是不是皮又痒了?”

阿诚倒是没觉得怎么样,走过来从明台手里接过小囡,笑着说:“叫大爷挺好的,是吧,乖囡囡?走,二大爷带你吃榛子酥去!”

“就是就是,叫大爷挺好的!”明台刚说完,就先跳到一边,躲明楼远远的,又接着说,“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你大爷你二大爷都是你大爷的!”

明楼一听,也气乐了,丢开手中的报纸,指着明台说:“你大爷的!”


就是忽然想起以前在北京的时候,和伯伯谈起北京这边大爷和二大爷都好无辜,因为一怎么就会说你大爷的、你二大爷的,所以我也习惯叫伯伯,不习惯叫大爷!

评论(3)

热度(22)